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08 12:50:13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在上海市主持召开驻外招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驻外招商工作。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直相关单位及驻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杭州招商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

  会上,各驻外招商局分别汇报了驻外招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上海市宣城商会作交流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驻外招商取得的初步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驻外招商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驻外招商,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宣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全体招商人员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清醒看到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趋势、产业升级需求没有变,清晰认识到宣城在长三角的发展优势不断凸显、吸引力不断增强,坚定开展驻外招商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大力度推进驻外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中强调,当前,要显著提升驻外招商实效,充分发挥驻外招商队伍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主力军”作用,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一是专业能力要再提升。注重加强学习,熟悉市情、地情,找准工作切入口,致力成为经济专家、产业专家、政策专家、谈判专家。二是工作作风要再过硬。肯下苦功夫,发扬“磨破嘴皮、跑破脚皮”精神,晓之以“利”、动之以“情”,理直气壮做招商,展现宣城干部形象。三是工作机制要再完善。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前店后坊”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注重有效资源信息利用,不断提高招商效能。

  李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驻外招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在手上,提供有力保障。要履行好部门职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全力支持驻外招商工作开展。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实行正反“双向”激励约束机制,真正让能干实干、干出成效的干部在一线提拔任用。要在经费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切实解决好驻外招商队伍后顾之忧,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千方百计招大引强。

  驻上海招商局各县(市、区)工作部部长,驻外招商干部骨干,驻上海招商局市本级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记者 何媛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