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1 09:46:39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深入乡村一线,赴宣州区调研春耕备耕、“千万工程”和农业产业发展。副市长汪侃、市委秘书长储德友陪同,宣州区委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杨柳镇江南天路文化村项目、长三角最美乡村公路项目现场,李中对照展板仔细询问项目发展定位、业态布局和建设情况,并实地察看交通沿线景观节点,听取美丽公路建设、景观节点打造和环境改造提升情况及宣州区春耕备耕情况介绍。他指出,农文旅项目要因地制宜、科学论证,秉承可持续理念,创新谋划设计发展业态,打造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要抓实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统筹农业生产,强化农资保供,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在周王镇火云茶叶种植家庭农场茶樱谷,李中实地察看当前茶叶长势,与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春茶采摘准备、茶叶种植管理、加工工艺、品牌打造、茶农收入等方面情况,鼓励农场立足生态优势,把好茶叶质量安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市场、做响品牌。

  在杨柳镇新龙村,李中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等,并向种粮户和村干部问产量、问效益,了解田间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科学高效抓好田间管理,多种粮、种好粮,确保粮食稳产高产,农民持续增收。

  在兴洋村焦甜香产业融合科技园,李中仔细听取了园区产业布局、运作模式及农旅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并走进香料种植园,察看了农作物培育情况。他要求将园区发展同区域和美乡村建设相结合,做好整体规划及项目设计,探索打造集种植、加工、观光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

  李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科学高效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强化产业带动,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记者 徐文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