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4 10:16:24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面对面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立军,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出席。旌德县委、县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泾县、绩溪、旌德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谈体会、提建议;相关参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中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回应基层关切,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党组织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中强调,一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多种粮、种好粮,确保粮食稳产丰收;持续招大引强,大力提高特色农产品深加工能力,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市场营销,不断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强农文旅融合,整合特色资源和优势,引入社会资本,推动镇景村一体化发展。二要把走在前列作为和美乡村建设的目标,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用活用好“千万工程”理念、方法、机制,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做示范、扬优势、补短板,着力打造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乡村治理的底线红线,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突出治理重点,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完善治理方式,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村公共事务和村务监督,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擦亮治理品牌,深化“握手言和”工作法,不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四要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主责主业,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加强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乡镇和村级干部能力水平;抓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推动乡村发展和党的建设有机融合;健全完善“民呼我应”工作机制,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困难和问题。

  泾县、绩溪、旌德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徐文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