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21 10:45:52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3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郎溪县现场办公。市委书记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郎溪县汇报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就请求事项作了答复;参会市领导就推进郎溪县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中在讲话中肯定了郎溪县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郎溪是宣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哨,立足新的起点,希望郎溪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跨越追赶、实干争先,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中强调,一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在加快推进长合区郎溪片区建设上奋力突破。要把长合区郎溪片区“金字招牌”打响打好,发挥上海白茅岭农场带动作用,深化与周边毗邻地区产业合作,探索共建产业园区。二要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奋力突破。锚定工业化主旋律,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紧抓住项目招商投资这个生命线,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奋力突破。积极谋划储备项目,紧盯不放招引项目,加快项目落地转化。四要紧紧抓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个“三农”工作总抓手,在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上奋力突破。提高城市建设功能品质,建设好和美乡村。五要紧紧抓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永不竣工的工程,在优化良好发展环境上奋力突破。切实拉高标杆,加大压力传导,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牢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锻造过硬工作作风。

  李中强调,当前一季度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郎溪县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弹好钢琴,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各项工作多做贡献。

  何淳宽指出,郎溪县要聚焦主导产业,以建立完善产业链为核心,着力培育链主企业,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要加速提升园区承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开发区土地开发强度和资源利用效率。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办公会前,李中还来到郎溪县建平镇供销农事服务中心、古南丰徽派黄酒生态园,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郎溪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或调研。(记者 徐文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