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2-02 11:09:36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月1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关于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及工业强市“6543”计划完成和“2+3+4”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和2024年一季度工作安排、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绩效管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共同维护好政府系统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紧对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推进落实的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序时进度和具体措施,确保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好当前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狠抓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信息畅通、处置有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2023年经济运行总体较好,综合实力稳中有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招大引强量质齐升,消费市场加速复苏,居民收入持续提升。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始终把项目招商投资作为经济工作主旋律和生命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6543”计划,加强项目谋划和调度推进,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府系统今年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和“军令状”,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营商环境一级指标整改提升、黄牛产业发展、供水保障能力提升、2024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等事项。 (记者 谭艺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