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0 03: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王冰燕 李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短发精致干练、西装大方得体,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林霞10月28日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作为学校负责人,她最关注教育工作。

  叶林霞介绍,安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经费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四所市属高校在发展质量和规模上都迈入了全省先进行列。“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她表示将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立足“两个大局”,聚焦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围绕“五个安徽”奋斗目标和“三地一区”建设,扎根安徽办教育,积极申办医药类本科院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结合“五个安徽”美好目标和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十大主要任务,叶林霞认为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是推动“五个安徽”的实现和完成十大主要任务的具体、有效的措施之一。为此,叶林霞建议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全省高等教育学科水平,重点突破全省高等教育当前“高峰”学科少,学科建设水平低,引领发展、凝聚人才、支撑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支撑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并统筹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

  “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是建设教育强省和创新型省份的内在要求。当前我省高等教育资源分布有待进一步统筹协调。今后五年,应坚持效率与公平相结合的原则进行适当调整。”叶林霞认为,针对一些高等教育较为薄弱区域,尤其是人力资源丰富,发展较为滞后的大别山地区,适当强化该区域高等教育建设,将会有效提升区域科创能力、人力资源利用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促进产业发展,从而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的区域协调发展,并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同富裕。(记者 徐慧冬 王冰燕 李浩)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