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0 22:42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李浩 王冰燕 徐慧冬


王海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蜀山力量.pn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GDP连续两年突破千亿、新增就业24万人、投入资金4.4亿元整治105个老旧小区……“十三五”期间,合肥市蜀山区多方面发展硕果累累,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今后五年,作为合肥市门户区核心区,蜀山区的道路准备怎么走?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期间,本网记者专访来自合肥市代表团的代表、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

  “郑栅洁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站位高、立意深、措施实,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采访中,王海霞首先谈起对大会报告的感受,表达了对报告的“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王海霞表示,“十三五”期间,蜀山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克难奋进,奋勇争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区GDP连续两年突破千亿,蝉联“综合实力”“最具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绿色发展”“创新创业”五个“百强区”称号,并在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评比中位居第55位。

  其中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十三五”以来全国首批、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城区中唯一的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正式挂牌运营,并以全省得分第一入选2020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

  据悉,十三五期间该区打造“中国环境谷”品牌,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优秀园区,荣获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D类第一名、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全省制造业综合发展十强区,获批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

  在推进基层治理方面,蜀山区以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了“周末议事厅”“书记工作室”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且顺利通过全省城乡社区协商示范区验收。

  “蜀山区作为合肥市的门户区核心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报告和郑栅洁同志讲话精神,在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宏伟征程中,敢打头阵,勇挑重担,争当主力,多做贡献。”作为区委书记,王海霞通过本网代表蜀山区“表态”,该区将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努力实现到“十四五”末GDP突破2000亿元,蜀山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进入前100名。

  同时蜀山区将以“中国环境谷”为抓手,发展双碳经济,以安徽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以“科大硅谷”为依托,发展创新经济;加快运河新城、天鹅湖文化商务区、高铁新城、西郊公园片区建设发展,打造创新创业、职住平衡、产城融合、生态优良的城市建设升级版,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蜀山力量。(记者 徐慧冬 王冰燕 李浩)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