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0 22:55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郑栅洁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成绩总结振奋人心,对困难问题分析客观清醒,对未来工作部署务实可行。整个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代表、瑶海区委书记陆勤山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十三五”期间,瑶海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97亿元、年均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6.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5.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3%,可谓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瑶海区被誉为合肥工业摇篮。过去五年来,该区聚焦转型发展,一方面“去能、减能”,另一方面“赋能、聚能”。瑶海区打造以“中国网谷”为核心的“一谷三基地”产业布局,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十强区”“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区”称号。与此同时,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市承载能力增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开创了老工业城区转型发展良好态势。

  “省委加快建设‘五大安徽’,全面打造‘三地一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战略部署,既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陆勤山说,瑶海作为省会合肥的主城区和老工业基地,干部群众发展愿望十分强烈,发展干劲也非常充足。该区上下将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推进瑶海高质量转型发展。

  陆勤山介绍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瑶海将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全力推进老城区更新改造。”

  展望今后五年,陆勤山表示,合肥市瑶海区将坚决扛起省会城市主城区的责任和担当,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对合肥的新定位新要求,自觉融入合肥争当全省“三地一区”建设“领头雁”的规划部署,拉升标杆,奋勇争先,全力打造老工业区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早日成为高质量发展“千亿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徐慧冬 王冰燕 李浩)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