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1 04: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正值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期间,在各代表团的代表中,有不少人是退役军人。一朝着戎装,终生是军人。脱下军装,退役军人代表们在各个工作领域活跃着,尽显军人风采。10月30日,本网记者专访三位代表,聆听他们对未来的期望。

1.jpg

马丽

2.jpg

王敏

廖志斌

  谈变化:尊崇退役军人氛围更加浓厚

  “过去的五年,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后,退役军人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尊崇退役军人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提升。”这是马丽代表的切身感受。她退役于2010年,曾是南京军区的一名通信兵,如今在安徽林海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过去五年的变化之大也让代表王敏连连感慨。他退役于1995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现在是省农机装备应用产业技术体系埇桥综合试验站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五年来我见证了安徽的巨大变化。这种变化让每一个安徽人倍感自豪。自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王敏说。

  代表廖志斌退役于1998年,现在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长,他对宿州天翻地覆的变化感触很深,“天更蓝,水更清,街道更干净,小区更美丽了。”

  谈工作:他们多了一个“家”

  作为退役军人,马丽在工作上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受邀参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云宣讲活动、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并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

  王敏更是激动地表示:“这几年中央、安徽省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力度前所未有。尤其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成立,对广大退役军人而言,多了一个家。”

  “到访时的一杯热茶、节日时的一份祝福、上门悬挂光荣牌、为失业人员安置工作、推选最美退役军人弘扬正能量等大事小情,都是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王敏说,这让退役军人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举措也让廖志斌和他的战友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

  谈未来:在各自领域一展所长

  展望今后五年,马丽期待各级政府能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生根。

  作为农业战线上的代表,王敏则最关注乡村振兴,“面对乡村振兴的大潮,我要把军人坚韧不拔的作风和技术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

  退役后,廖志斌始终深扎于一线电力维检修岗位。他期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今后能更加广泛地开展优秀退役军人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我将积极投入新工具、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发研制和应用,在电力线路运维检修及带电作业领域不断探索,将可靠的电力送到千家万户,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光明使者。”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