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2-02-06 21: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冬奥记者团感受蒙古族文化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二人台、蒙古族歌曲独唱、蒙古族顶碗舞、马头琴演奏、搓莜面……冬奥会期间,在河北省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媒体记者们现场感受当地沽源县的蒙古族文化。

  沽源县,“沽水濡源”之地,地处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最南端,曾是北魏御夷镇,也是辽、金、元三代帝王的避暑圣地。沽源北靠内蒙太卜寺旗正蓝旗和多伦县,浓厚的蒙元文化在这里根植繁衍。

  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在沽源,春节前家家户户都会炸糕、炸麻花、压粉条准备年货。每逢过年,谁家需要备年货,都会邀请村里炸麻花的技术能手到家里来。所以过年时,也是炸麻花能手们最忙的时候。他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邀约:“欢迎大家日后来沽源作客,我们热忱欢迎您!”(特派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