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19-03-05 15:43
  • 来源: 亳州文明网
  • 作者: 刘明辉

  利辛县城南派出所所长朱晓丽从警20多年来,多次立功。2017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并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年8月,她荣登“中国好人榜”。

  在利辛县城关镇蒋庄村,一大早,朱晓丽便和村两委的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董翠家走访慰问。董翠身体不好,丈夫又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儿子存在精神障碍,小女儿年龄太小。在了解董翠一家的情况后,朱晓丽和蒋庄村村两委成员多次来到董翠家,先是帮助解决董翠的丈夫和儿子的入院问题,又帮助董翠家进行了装修,最后还把董翠的小女儿韩月晴送到了学校。看着家里一天天的好起来,董翠对生活也充满了信心。

  董翠说:“原来我睡那啥都不知道,朱所长来了几趟我也不知道,后来就拉医院瞧病去了,对我的孩子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晚上抱着她睡觉,给她洗澡,感谢朱所长,没有朱所长这个家就散了。”

  作为一所之长,平时工作很忙。但是朱晓丽在工作之余,依然会抽空花时间去关心韩月晴。“朱妈妈帮我洗头洗衣服洗澡,帮我送吃的,像亲妈妈一样。”

  除了关爱弱势贫困家庭,朱晓丽还经常走村串户。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朱晓丽都没怎么在家待过,经常到基层一线,了解辖区内居民的困难,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家住利辛县中疃镇的侯宇,自小父母双亡,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了解了侯宇一家的情况后,朱晓丽决定资助侯宇。现在,侯宇不但顺利的大学毕业了,并且还考取了利辛县汝集镇的乡镇基层特岗工作。在侯宇看来,这一切都是她的朱妈妈给的。

  “没有朱妈妈的帮助就没有我的现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个像朱妈妈那样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侯宇说道。

  从警20多年来,朱晓丽夏顶烈日,冬迎寒风,几乎没享受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所任职的派出所辖区,治安状况越来越好,刑事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

  朱晓丽,作为一名公安干警,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职责,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同样是我们应该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头顶的警徽。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