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2-05-14 00:1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李林 李文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热情奔放的情景剧表演、清新活泼的卡通动漫演绎、旋律悠扬的歌曲插播……这不是一台文艺演出,而是5月12日下午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和美家园”建设“三个标杆”典型成果发布会上呈现出的一幕幕生动场景,令线上线下5000多位观众耳目一新、如临其境。

微信图片_20220513185834.png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和美家园”建设“三个标杆”典型成果发布会

  据介绍,从2019年起,国网安徽电力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和美家园”建设,坚持每年为职工办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有力助推了公司跨越发展。经过三年的培育,打造了一批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单位”、“标杆项目”和“标杆场所”。

  马鞍山供电公司“暖心联盟”、淮北供电公司“燕飞来”志愿服务品牌、超高压公司职工理援助计划、亳州供电公司“印记·亳电”多功能职工书屋……当天下午,9个典型成果依次登台发布,在线上线下同步接受省电力公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检阅。据悉,这也是“和美家园”典型成果的首次亮相。

微信图片_20220513185850.png

  亳州供电公司现场发布“印记·亳电”多功能职工书屋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9个成果是从2021年12月份评选产生的23个“和美家园”建设“三个标杆”中,分别选取了3个标杆单位、4个标杆项目和2个标杆场所进行了现场发布。据了解,该公司还将连同未发布的其他“三个标杆”成果一道结集成册,供各单位学习交流之用。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的‘和美家园’建设,底色鲜明,特色浓郁,成色喜人,是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企业讲政治、讲民主、讲担当、讲和谐、讲发展的充分体现,更是享受了一场由安徽电力职工带来的声光电的精神盛宴。”观摩发布后,安徽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邢志昂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参加这次成果发布,我们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与总结,理顺了流程,规范了制度,健全了体系,同时也学习到了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让我们更有信心把‘燕飞来’的品牌做大做强。”在发布会现场,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工会副主席、“燕飞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孙燕飞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20513185556.png

  淮北供电公司现场发布“燕飞来”志愿服务品牌

  谈起“和美家园”建设的初衷,国网安徽电力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美家园”注重为职工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营造一个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氛围,重点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让职工有更多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电网建设、安全生产和营销服务当中去,把电网管理好、运行好,切实为安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幸福提供可靠、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通过“和美家园”建设,国网安徽电力三年来共解决职工诉求2662件,慰问困难职工1174人,制定班组减负措施41条,筹集公寓房源3181间,建成各类体育活动场地424块、职工文化工作室40个、职工书屋155个、女职工“阳光家园”70个,成立文体协会589个,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赛事5400多次……形成了“企业以职工为本,职工以企业为家”的和谐发展氛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还将以本此次发布为契机,在总结前三年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继续开展“和美家园”建设的深入研究、探索和实践,努力打造“和美家园”安徽样本的2.0版本,同心共筑和谐,擘画美好皖电,进一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创新发展,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的“电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林 李文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