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2-05-14 00: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江远芳 史睿雯

11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便利群众通行,加强对社区长者的人文关怀,日前,合肥蜀麓中心乐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携手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为长者们制作便携老人卡片,由检测员“反向扫码”,方便长者在不会使用及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下进行核酸采样,同时也解决了社区长者出行问题。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短信、网格员上门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预登记的方法和意义。同时,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将长者的手机号、身份证等户籍人口信息录入“皖事通”,统一收集、排版、设计。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扫码测试,确保每个老人卡有效、可用。

  截至目前,蜀麓乐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为蜀麓中心1900多名社区长者制作完成了“老人卡”并派发使用。此次制作便携老人卡片活动,解决了长者核酸检测问题,不会占用过多网络资源,达到便捷、快速、准确、安全的目的,也方便了长者出行。(江远芳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