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3-01-15 10: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刘职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4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彰了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

  担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以来,安徽中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锐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献智出力,其在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降低企业税负的提案》入选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自己的提案获评优秀提案,对我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 李锐说,看到自己的提案获得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在实践中得到落实,自己由衷地感到高兴。

  在过去的五年里,李锐共提交提案5件,参会和调研活动16次,大会口头发言1次。回首五年履职路,他坦言,既激动又深感责任重大,“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土壤,也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作为省政协委员,我有责任为优化营商环境献智出力。”

  在《关于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降低企业税负的提案》提案中,针对商品混凝土(以水泥为原材料的水泥混凝土)实际3%的增值税征收率带来的弊端,李锐建议在不改变现行财税政策的前提下,改变混凝土搅拌公司的经营模式,由原来的搅拌站生产水泥混凝土产品,改为由施工企业自行采购或委托采购水泥、黄沙、石子等主要材料,委托搅拌站加工成混凝土产品。

  “2023年是关键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需要全面振兴经济。”李锐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我省经济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李锐认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应充分发挥我省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既是新能源车生产大省强省,又有科大讯飞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把二者的优势结合起来,在我省大力投资车路协同创新和现代化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激活新能源车消费,投资车路协同,引领智慧城市建设。”

  “我省合肥、皖南等地经济发展比较快,皖北地区人口众多,城市化率低,发展相对缓慢。这也正说明皖北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需求,我省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皖北。”为此,李锐建议加大对皖北的各项投入,特别是把握住国家出台的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八市的政策机遇。“只有当皖北发展起来了,合肥作为领头,形成皖南皖北齐飞的‘雁阵’,安徽的经济才能真正腾飞。”(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刘职伟)

编辑: 宋艺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