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4:57:29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王益璠



△视频来自安徽新闻联播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连日来,安徽各地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多场招聘会,在求职者与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助力稳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在合肥市庐阳区人社部门与海棠街道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市民林再文很快就物色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半天时间里,和小林一样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200多人。

  求职者林再文:“都是附近(企业),然后就是想找个工作离家近一点。”

  青岛海尔集团合肥分公司智能产业培训经理洪荟:“希望通过3、4月的这个黄金招聘季,为公司招募更多人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商户招工难,一些居民就业难,怎样打通这“两难”?合肥市庐阳区开出了一个方子,他们除了联合街道、社区,举办定向性的招聘会,还搭建起社区智慧就业平台,让辖区内的用工需求和居民就业机会“零距离”。

  合肥市庐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主任陈辛:“后续还有20多场(招聘会)要举办,涵盖的企业600家以上,提供的岗位大概在20000个以上。”

  走访多个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很多企业在薪资待遇、员工晋升等方面,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和真金白银。近日,阜阳市与浙江省湖州市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70多家企业现场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不少人性化举措受到求职者的青睐。

  浙江林格木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高敏慧:“每个月不少于5000块钱的底薪,然后另外再额外加上提成,给大家交‘五险’,还有过年带薪的年假。”

  求职者关梦伟:工资待遇还行,交通挺方便的,想去学习先进的经验和技术,有利于个人发展。

  线下广集贤才,线上招贤纳士。在马鞍山市当涂县,2021年“春风行动”返乡大学生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涉及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吸引了上万人参与线上选岗。宿州市萧县经开区开通线上“直播带岗”,助力“一键求职”,不仅如此,当地相关部门告诉记者,他们还尽力引导企业做得更好。

  宿州市萧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公文:“督促企业进一步讲诚信、守法律,以优越的用工环境、优厚的工资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

  开春以来,安徽各地陆续举办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