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5:35:43   来源:铜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编辑:

  2021年春节期间,铜陵市人社局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助力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春节期间,全市424名职工参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涉及惠企资金40余万元、23名职工参加企业岗位提升培训,涉及惠企资金4万余元。

   一是宣传发动更给力。及时将省人社厅《关于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1〕16号)文件精神传达各县区,指导县区开展培训工作。2月8日、2月20日,市人社局局长刘鹏带队,分别在经开区管委会、市人力资源市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与企业代表座谈,宣传、解读政策,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多次在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培训政策相关信息,为企业开展培训政策解答。

   二是培训形式更多样。通过多种形式畅通培训渠道,主动对接企业培训需求,大力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积极引导企业、培训机构依托人社部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严格做好实操教学考核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安全。

   三是培训内容更丰富。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鼓励企业组织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结合职工意愿、企业生产发展需要,灵活开展包含健康防疫、工匠精神、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工伤预防等内容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并对开展培训的企业,按合格人数分类予以补助。

   四是培训效果更突出。了解到部分企业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春节期间留铜过年后,市人社局通过组织外市留铜职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形式,丰富了职工春节生活、稳定了职工留铜心态、提升了职工技能水平。向企业发放培训补贴,助力企业稳岗留工,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