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3-29 15:35:40   来源: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编辑: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顺应新形势,积极探索“智慧+”服务模式,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实现公共就业信息网络、服务对象、业务功能的全覆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均等、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信息智通,打造一体化平台。主动作为,完成与人社部信息中心的数据对接,入驻人社部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在线”,成为我省首批“就业在线”旗舰店。实现招聘求职信息实时、全面汇聚、共享和发布,并基于平台统一提供的用户管理及岗位发布、简历投递、信息推送等能力,支持跨区域、跨层级开展招聘求职服务的立体化、全方位信息化平台。截至3月22日,“宣城就业”旗舰店已举办招聘会32场,入驻企业5742家,提供就业岗位1841个,在线求职登记人人数达2.37万人。

  数据智享,打造一卡通认证。完善线下招聘场地闸机、门禁改造,通过社保卡数据系统跟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的健康码数据打通,支持社保卡进入招聘场地,简化了市民出示“健康码”“找码验码”环节,也解决了不会使用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的“绿码通行”难题,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刷卡和疫情防护体验。截至3月22日,全市已举办线下招聘会244场,参与企业4243家,提供就业岗位9.2万个,进场求职3.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5万人。    

  快办智联,打造一站式服务。聚焦便捷服务,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形成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闭环。在全省率先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5类19项业务和“创业包”6类21项业务“打包办”,完成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流动人员)档案的接收和转递等33项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提速办,失业登记、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等19个业务事项受理、审核、审批全部实现“一窗通办”“一网即办”。今年以来,市本级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服务办件量达4100余件,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服务用人单位1900余次,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资金750万余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