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砥砺奋进十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系列报道⑨

  • 2021-12-14 07: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宣成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阜阳市北城小学翡翠湖校区,每每谈及社团课,学生家长们总是赞不绝口。12月8日下午,记者走进该校,探访“双减”政策之下的社团课程。

  在干净整洁的操场上,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展天性,乒乓球、轮滑、足球……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在室内,学生们在不同教室内上着音乐、口风琴、电钢琴等课程,接受文化艺术熏陶。

DSC03832.jpg

  “我女儿上学年学了轮滑,这学期选了素描。轮滑提高了她的身体协调性和反应速度,素描是她一直以来的爱好,如今终于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家长沈丽说起孩子满脸骄傲,“每周的社团课丰富了我女儿的文化生活。在陶冶情操之外,孩子的成绩也一直没落下,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校长刘昌远介绍,社团课程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校充满蓬勃生机,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的建设和发展。”

  该校区位于阜合产业园区的中心位置,建校伊始便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扶持。“校园硬件配置极高,黑板使用纳米触控技术,还具备校园电视台、录播室、语音室、电子平板阅览室。如今我们正在提升软件上下功夫。”刘昌远说。

  据悉,阜合产业园区成立十年以来,坚持民生优先,周边约有12万人依托园区安居乐业。截至目前,阜合产业园区共拥有1所48个教学班的中学、2所小学、6所幼儿园。“十四五”期间,园区将新建3所普惠性幼儿园、2所小学、1所中学,进一步完善园区教育配套服务功能。(记者 徐慧冬/文 宣成龙/图)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