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汽车

中安在线   2024-01-17 11:26: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安徽进出口总值全国排名第10位,比2022年上升3位,增长速度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均居第1位。

  数据显示,安徽省2023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052.2亿元,同比增长7.8%,外贸规模突破8000亿元。

  其中,汽车出口表现亮眼。2023年,安徽省出口汽车72.92万辆,增长89.8%,出口数量位居全国第二;货值714.6亿元,增长118.3%。其中,出口乘用车65.83万辆,增长106.5%;出口商用车7.09万辆,增长8.6%。此外,出口新能源汽车2.59万辆,增长70.8%。

  记者了解到,我省海关支持“首位产业”汽车产业出口快速增长。成立了汽车出口保障工作小组,针对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散件等不同商品类型,以及集装箱运输、滚装运输、铁海联运等不同物流方式,“一票一策”定制通关出运方案,提供7×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叠加适用“提前申报”等措施,确保“即报即放”。加大专班航线、外贸直航重大项目保障力度,支持“芜湖—海参崴”整车集装箱出口直航,去年完成2个航次,运输量1004标箱。为“奇瑞”“江淮”号中欧班列定制监管方案,推进“铁路快通”模式应用,畅通“属地监管—转关运输—班列出境”全链条业务流程,整体物流时间压缩2-3天。

  同时,拓展“联动接卸”监管模式应用范围至整车出口,减少了传统模式下整车在港区倒箱等作业环节,实现“联动接卸、视同一港”整体监管。去年,芜湖港至洋山港超半数整车出口采用“联动接卸”模式,平均压缩境内段50%运输时间、30%物流成本。针对整车在港口外分散装箱耗时长、成本高等痛点,支持港口设立整车装箱专用场地,采用整车驶入、空箱调拨进场,就近在场地内实现装箱集结。同时,打造“系统判图、人工复核、快核快放”监管流程,实现整车出口“即到即检、即装即走”。

  此外,为车企提供优质技术贸易服务,用好进出口检测分析等手段,加密国外市场信息检测预警推送,支持重点车企实施属地化战略,根据不同市场法规以及消费者习惯,因地制宜实施车型改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