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4-04-11 09:26: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项珍   编辑:贾良月

  农村地区的高考生注意啦!今年我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包括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宿松县、岳西县五地。报名工作将于4月25日前完成,符合条件的考生可要抓紧时间了。

  专项计划包括国家、地方和高校三个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省原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安徽省原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宿松县、岳西县包含其中。

  报考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要符合2024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不同的是,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要求详见报考院校招生章程。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要具有农村户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分别设20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专项计划志愿与提前批次志愿同批填报,专项计划投档次序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符合多类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兼报。

  据悉,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投档规则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公安类、司法类国家专项计划安排在普通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此外,按照规定,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记者 项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