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黄梅戏

中安在线   2024-02-27 09:22: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2月24日晚,以“平安吉庆庆团圆”为主题的再芬黄梅2024元宵晚会在再芬黄梅公馆精彩上演,并通过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20时整,伴随开场串烧《平安吉庆庆团圆》悠扬的乐章,热烈的舞蹈,晚会拉开帷幕,节日的氛围在演出中愈发热烈。随后,十一个节目分为三个篇章轮番上演,不仅有经典的黄梅戏表演、诙谐风趣的黄梅戏小调表演,还有为远方游子送去家乡祝福的歌曲表演、奏出音乐盛宴的器乐合奏、多剧种融合的反串表演等,让观众应接不暇,过足了“戏瘾”,现场观众热情参与,不时鼓掌叫好。晚会历时两个小时,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老师的《一封家书》歌曲表演中结束。

  “‘正月十五夫妻二人打猪草,闹花灯’的场景十分应景,希望观众能在表演中体会到元宵佳节的团圆与幸福。”黄梅戏《夫妻观灯》中小六妻的扮演者汪晨晨说。

  带着全家人一起观看晚会的楚先生全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整场晚会特别精彩,高潮迭起,异彩纷呈,特别是黄梅戏《游春》,让我感受到了黄梅戏与时俱进的创新与进步。”作为土生土长的安庆人,楚先生对黄梅戏有着特别的情感,他时刻都在关注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见习记者 冯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