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7-31 22:22: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沐铁城   编辑:贾良月

  慢阻肺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2023年度全国启动与培训会7月30日在北京召开。作为项目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介绍,慢阻肺病对人民健康存在重大危害,全社会应提高对慢阻肺病的知晓率。相较其他慢病,慢阻肺病在“促防诊控治康”方面短板更为突出,因此国家拿出专项经费进行支持,这是在呼吸疾病领域首次设立的高危人群专项筛查。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指导,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办。来自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含港澳台)的项目办负责人及项目参与单位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面向全国各地的项目参与单位及工作人员直播。(记者 沐铁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