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12-08 11:08: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家庭消毒。

  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主要的传播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二是经口腔和鼻腔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也包括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

  如果想减少传播,家庭不同位置和物品有不同的消毒方法。空气消毒要勤通风,首选自然通风,不管是患者的房间还是陪护者居住的房间,都要尽可能打开窗户换气。根据具体的天气情况,建议每日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如果条件不允许开窗,可考虑使用空气消毒机等进行空气消毒。

  家里的地面和物体表面,尤其是桌面、台面、门把手、开关、水龙头等日常频繁接触使用者,用含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15-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餐(饮)具清除食物残渣后,首选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如条件不能达到,可使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15-30分钟,最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去残留化学消毒剂。

  家用毛巾、衣服和被褥等需经常清洗、晾晒,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15-30分钟;或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15-30分钟,再按照常规清洗即可。

  家庭成员要勤洗手,按照七步洗手法保持手卫生,也可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