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4-03-25 17:19: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三道防线,且为今年安徽省50项民生实事之一。怀宁县卫健系统着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办好这项民生实事,用心绘就“妇幼”幸福底色。

  建立常态化机制。制定《怀宁县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方案》,开展人员培训和督导。为保证筛查质量,每家助产机构均安排有资质的人员负责采血;县妇计中心和县人民医院、独秀医院为怀宁县三家听力筛查单位,筛查人员全部有筛查资质。截至目前,全县共筛查202人,遗传代谢病筛查率和听力筛查率为100%,初筛异常人员召回率100%。

  提供便民式服务。对于一些在县外分娩且提前出院未接受疾病筛查的新生儿,怀宁县妇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告知监护人新生儿疾病筛查的意义、项目等内容,在征得监护人知情同意的基础上,积极提供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和听力筛查服务。截至目前,已为5名在县外分娩的新生儿提供筛查。

  开展多样化宣传。通过面对面、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孕妇学校、产后入户访视、发放健康折页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认识并主动接受筛查,真正做到对新生儿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和残疾的发生率。(柯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