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51: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谢谢警官,幸亏有你们的帮忙……”“多亏你们了,为我找到了……”。小镇上的这间房子里,每天都会有前来求助的居民,这是他们的“解忧杂货铺”,这里是怀宁县公安局马庙派出所。

  一直以来,马庙派出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群众身边“小事”,旨在“解小忧、办小事、帮小忙”,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解小忧

  3月17日凌晨,马庙镇一名16岁女孩因与家长发生争吵后独自一人离家出走,所幸在马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连夜寻回,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天凌晨,马庙所值班室电话急促地响起,租住在马庙居委会居民石女士报警称自己与女儿因玩手机问题发生了争吵,女儿一气之下连夜离家出走,现不知所终,害怕其遇到危险,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询问女孩的体貌特征,通过视频巡控确定女孩出走方向后,民警立即出警沿途细致寻找,最终在女孩老家马庙乐胜村将女孩找到。

  民警告知家长教育孩子要有耐心,同时对小女孩进行了教育疏导,消除双方隔阂。最终小女孩跟随家长回到了家。

  帮小忙

  3月27日上午,马庙派出所接到县医院警务工作室电话,称辖区居民丁大爷(男,73岁)将身份证遗失在县医院,被好心群众捡到放在了警务室,请派出所帮忙联系失主前往领取。

  民警立即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丁大爷电话,告知其身份证遗失,考虑到对方年纪较大,民警称若不方便我们可将身份证送给他。丁大爷表示自己正在医院看病,因身份证丢失正着急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幸亏派出所打电话给他,实在是太感谢了。

  办小事

  3月25日中午,马庙所民警接到辖区陈女士报警,称自己的蓝色巨力牌电动车不见了,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现场,经询问,陈女士表示中午自己将电动车驶入了地下车库,等再出门时就发现不见了,民警立即调取车库入口视频监控,经查看并未发现陈女士将车骑到车库。民警随后在小区周边仔细寻找,最终在小区附近的快递站门口找到了陈女士的电动车。原来陈女士中午取完快递就直接走回家,忘记将电动车骑回。陈女士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连连称赞。

  小事不“小”,难事不“难”,正是这一件件小事难事,彰显马庙派出所忠诚履职的公安担当。马庙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踔厉奋发、矢志不渝地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撰写怀宁公安新篇章。(朱娟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