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4-04-12 15:2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培养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营造良好环境氛围,迎江区东正社区开展“劲吹环保之风绘就生态美景”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垃圾有分类居民趣投壶 “废玻璃是可回收垃圾,要投绿色垃圾壶;废电池是有害垃圾,要投到红色垃圾壶……”投壶与垃圾分类的“碰撞”,让居民们也做了一回“古人”,社区设计了“垃圾分类投壶”的小游戏,居民们拿着标有不同垃圾的箭,凭借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投进、投对壶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跃跃欲试,社区用古今结合的方式,让居民们了解传统文化,增进垃圾分类知识。

  擦亮“边角线” 扮“靓”文明窗口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发展,社区组织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拿着水桶、拖把和抹布分组行动,仔细地把沾满灰尘的公益广告牌擦洗得焕然一新。同时将老旧、破损广告牌进行清理拆除,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们自觉维护公益广告牌,维护城市形象。

  脚步丈量江堤热血守护长江

  为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打造“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地组织“网格志愿河长”夜间巡江行动,向居民宣传禁渔政策及保护水域生态资源环境的重要意义,劝阻、劝离垂钓行为,为鱼类等水生生物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关键水域加强巡护,提醒居民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溺水等安全事故。

  下一步,东正社区还将大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让“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了生活,有效促进了居民生活方式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转变。(彭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