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42: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我家老伴出行不方便,没想到残联能上门帮我们办理残疾人证。对于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也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家住怀宁县江镇镇虞山村的刘老说。

图片1.png

上门办证人员了解和评定残疾情况

图片2.png

上门办证人员填写评定结果

  4月10日上午,怀宁县残联联合县中医院评残医师到江镇镇开展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办证服务,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办证问题。

  按规定,办理残疾人证需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和鉴定表格到指定医院进行医学鉴定后进行办证。很多重度残疾人因身体不便,不能办理残疾人证。

  当日,县残联副理事长刘凯携2名工作人员和县中医院2名医务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上门为江镇镇13户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

  通过上门办残疾证,有效解决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残联上门入户为残疾人办理残疾证,为他们提供零距离的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负担,方便他们享受残疾人优惠政策。开展此项工作不仅仅方便了群众,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得到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刘东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