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4-03-26 16:03: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作为潜山市的试点乡镇,王河镇率先开展专题述法评议工作,并将述法延伸到乡镇二级机构和村(社区),总结提炼“试点经验”,以便更好地推进现代化法治建设。

图片1.png

  在3月22日召开的专题述法评议会议上,潜山市王河镇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级主要负责人就学法用法、普法释法等情况进行专题述法,并由镇领导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企业家等代表进行现场评议,对述法人进行现场评分,总结典型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抓落实,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化法治王河建设赋能增效。

  程家井村党支部书记刘程发结合实际工作和现实需求,对依法治村、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分析、安排。丰收村党支部书记卢佳伟结合本村法治建设和典型案例,活学活用、依法办事,巧妙运用《刑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化解邻里纠纷,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评议团指出,当前王河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法治建设工作不是一时的,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各村、各部门多措并举、协同做好,共同推进法治王河建设。

  近年来,王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用心推进基层治理工作。依托基层党组织自身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生动局面。二是坚持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用情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坚持从广大群众的日常小事、身边小案抓起,着力解决好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三是倾听人民群众心声,用力推进信访维稳工作。党政“一把手”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站到信访维稳工作的第一线,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

  下一步,王河镇将积极开展全民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全民学法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王河贡献力量。(李伟 侯余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