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4-04-08 17:04: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眼下,来到潜山市王河镇丰收村,近200亩的成片稻田里绿油油一片,正值雪里蕻收获季节,每天都有十几名附近百姓在田地里劳作。雪里蕻是十字花科,含有9种维生素和7种矿物质,具有宽肠开胃、明目除烦、解毒清热等功效。

图片1.png

  去年王河镇丰收村两委主动与安徽厨哈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流转200亩稻田从事雪里蕻种植。“雪里蕻每亩产量近8000斤,亩均效益1000元,而且不影响水稻的种植、生产,春季种水稻、秋收后种雪里蕻,稻菜轮作技术使稻田产值最大化,极大地增加了老百姓收入”,丰收村党总支书记卢佳伟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紧把握市场,适时扩大种植面积,帮助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桂芳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