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0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潜山市梅城镇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内项目征迁存留的闲置地块,采取环境清理、土地平整再分割等整治措施,变废为宝,将曾经的荒地打造成美丽的菜园,有效提升了城市品质。

  长湖小区位于梅城镇西环路555号,小区内西侧邻西河坝脚沿线有一处闲置地块,之前,因缺乏统一的规划管理,居民在闲置地块内无序种植,部分土地抛荒,杂木丛生,与周边环境很不协调。梅城镇多次组织进行清理,但没多久又打回“脏乱差”的原形。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2024年2月初,梅城镇秉持共建共享理念,对该闲置地块进行专项整治。通过走访调研附近居民及多次党委会议研究讨论,决定将闲置地块改造为共享菜园。清理乱种的菜地及杂草碎石等地表附着物,随后对土地进行平整,再将20亩土地分割成68块小块菜地,并加装围栏。同时经过勘察地形,对菜园水系全面深化改造,引进地下泉水进行灌溉,同时对排涝系统全面提升改造,确保旱涝无忧,建设为设施完善,服务优质的共享菜园。

  共享菜园的打造,既美化了城市环境,也为居民提供了种植、采摘、收获等多种体验服务,吸引他们共同参与到自治与城市管理中来,在城市里打造田园梦。(李古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