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7-28 11:24: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7月19至21日,宿松县举行“湖泊叙事”——余同友、李云、木叶同题材小说阅读分享会,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参加了原型场景寻访活动。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许春樵出席并主持分享会。安庆市文联、宿松县有关领导,《小说选刊》、《山西文学》、《北京文学》、《星火》等发文刊物责任编辑及本土作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宿松是一座千年古城、潜力之城、生态之城。

  2022年7月,省作协在组织“长江的微笑”采风活动期间,作家李云、余同友、木叶等分别就宿松县下仓镇的湖泊文化、地方发展变化特别是有关湖中小岛“上马墩”的相关故事,创作了小说《渔光曲》《湖泊》《野放牛》并分别在《星火》《北京文学》《山西文学》等文学期刊上正式发表,《渔光曲》还被《小说选刊》选载。不仅很好地宣传了宿松在打造生态文旅产业等方面的探索与追求,而且有力地提升了宿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2.png

  分享会在故事原型发生地下仓镇举行。余同友、李云、木叶分别讲述了小说的创作缘起,《北京文学》等四家杂志社的发稿编辑分别谈论对于各自刊发作品的感受,文学评论家方维保、江飞作了专业评论,阅读作者代表也纷纷交流了阅读体会,一致认为这是促进乡村文化书写、提升乡镇美誉度、文学赋能地方文化建设的有益实践。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许春樵表示,湖泊叙事系列是对宿松湖泊之乡的地理性的发现、现场性的书写、文学性的呈现和审美化的判断,他希望以余同友、李云、木叶同题材小说创作为起点,期待本土和各地的作家都来参与进去,让湖泊叙事从文学实践升级为文学现象,积极实现文学创作与对地域文化的推荐发现的双赢局面,将湖泊叙事打造成为宿松的文化名片。

图片3.png

图片4.png

  活动时间紧凑,大家不畏酷暑,三个小时的分享会后,乘快艇前往下仓镇上马墩、下马墩、老街等地,实地寻访小说中的场景,感受下仓埠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大湖浩瀚无穷的魅力。(胡松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