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4-03-28 17:16: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随着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违法违章处理(逾期申报类)”模块试点上线,近日,在安庆,桐城市税务局作为试点单位,在线辅导辖区三石园林有限公司成功办理首笔税务“首违不罚”线上业务。

  今年年初,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源因事休假,一时疏忽忘记做好业务交接,导致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印花税未及时申报。“当我想起时,已经逾期了,我听说有了违章记录,还需要专门到税务局办理补充申报。”陈源很是懊恼。

  由于对补充申报并不了解,陈源随即电话联系了税管员,得知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试点上线“违法违章处理(逾期申报类)”模块,线上即可办理,在税管员的辅导下,陈源参照电子税务局的流程提示进行办理。

  据介绍,安徽省电子税务局“违法违章处理(逾期申报类)”模块试点上线后,实现了“首违不罚”自动提醒、处罚类型自行判别、处罚金额自动计算,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在线完成签订首违不罚承诺书、确认电子文书、陈述申辩、补充申报、缴纳罚款等相关流程,真正做到“办税零跑路”。“3分钟网上办结,而且符合‘首违不罚’的条件,这让我体会到税收执法的‘速度’与‘温度’!不过,这也是一次警示,提醒我以后一定要记牢申报纳税期限。”陈源说。

  下一步,桐城市税务局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以数治税”智慧税务建设,推动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零跑动,全程线上办”的新跨越,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程瑛婷 方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