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4-04-11 09:40: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为贯彻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各项经营决策科学性,提高整体工作质量与水平,夯实国有企业改革成果,桐城市财政局(国资中心)多点发力,推动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建章立制,找准“切入点”安桐集团结合实际,查摆自身在公司治理、风险防控、工程管理方面的风险漏洞,制定预算管理委员会工作规程、全面预算管理制度、法律事务管理实施细则等制度,完善招投标、工程合同履行等环节。全面梳理内部架构,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党组织与“三会一层”之间的责任分工,厘清权责边界,弥补制度上的缺位。

  规范落实,抓实关键点”经开区建投集团和兴财集团对标对表“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细则,建立健全企业风险防范措施等内控机制,规范资金拆借和对外担保管理,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对上级部门巡视、巡察及审计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销号落实。

  查缺补漏,织细“覆盖点”国投集团和文都控股集团紧扣落实“三重一大”中党组织研究讨论前置原则,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从思想深处找原因,从业务能力寻短板,从彻底整改明举措,狠抓落实,坚持关口前移,完善集团腐败风险预警机制、职务犯罪预防机制等制度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构建起科学合理配置权力长效机制,切实扎紧制度笼子。

  下一步,桐城市财政局(国资中心)将以国有企业专项违规整治为契机,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稳步推进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魏晨 姚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