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4-04-12 15:02: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4月11日上午,“桐宣微讲堂”第13期《姚鼐辞京南下游记》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邀请安徽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卢坡为主讲嘉宾。

  卢坡教授围绕姚鼐回归山水的由来、情景理路、美学特质和文学史意义四个方面对姚鼐辞京南下的心路历程和创作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从文学、地理学、美学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姚鼐散文游记清丽雅正的艺术风格和独特宝贵的文学价值,展现了姚鼐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卓越的文学才华,让大家了解了桐城派思想体系的主题和底色。此次讲座对桐城派理论及创作展开了深入探讨,旁征博引,精彩纷呈,极具启发性,卢坡教授深厚纯正的文学修养和温润儒雅的授课风格也给在场听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挖掘、延伸、创新了桐城派的思想内涵,弘扬了桐城派崇文重道的文化品格,让听众对推动桐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和思考。

  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和各镇街宣传工作人员共3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王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