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44: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摸实摸清镇域经济总量,桐城市青草镇多维发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念好“三字诀”,高效推进五经普工作。

  宣传范围“广”。灵活运用各村居电子屏播放宣传语,通过企业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转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同时针对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广泛发动村民组长一对一宣传“五经普工作”,确保不漏一处,营造良好氛围。

  数据采集“准”。普查员在走访企业商户登记时细心向普查对象解释经济普查意义和内容,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如实填报数据。严格按照普查对象提供的财务报表、账目等严格登记普查数据,遵守普查员义务,做好数据保密工作,把控上报数据质量“源头关”。

  登记质量“高”。青草镇将业务指导培训工作贯穿普查工作全流程,确保普查员第一时间了解新要求、学习好做法,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高质高效开展审核工作,对主要业务活动不准确、行业类别有误、指标理解偏差等问题及时核实纠正,做到“日清日结”。

  下一步,青草镇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登记工作落细落实,确保登记进度与数据质量“两不误”。(吴爽 孙梦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