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7:34: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太湖县江塘乡坚定不移地贯彻“四个原则”,全力做好“12345”政务热线处理工作,以更加高效的举措响应民众诉求,推动社会治理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民声解民忧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畅通渠道听民意、解决民生促稳定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12345”热线反映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分类汇总、及时分转,确保每一项诉求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反馈机制,让群众对处理结果有清晰的了解,切实感受到政府工作的温暖和效率。

  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操作公正在处理“12345”热线事项时,乡村两级坚持到组到户,现场核查,准确、全面、真实地了解群众反映的民生诉求,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理,确保行政权力的合法运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政府的公信度和满意率,保障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应答。

  坚持服务导向,优化流程提质增效为提高“12345”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方式。通过引入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一体化服务流程,使得问题的受理、转办和反馈更加快捷透明。同时,注重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素养,定期组织培训和交流,力求在每一次沟通中都能给予群众温馨、专业、精准的服务体验。

  坚持高效联动,协同作战聚合力在处理“12345”热线事项中,由政府办公室牵头,成立综治、民政、交通、环保、资规、林业、农业、水利、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综合处理小组,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套快速反应、高效处理的工作体系。在遇到跨区域、跨部门的复杂问题时,能够迅速启动联合办理机制,通过协同合作,确保问题得到全面彻底的解决。

  下一步,江塘乡将不断提升处理“12345”政务热线的工作水平,完善服务体系,有效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力争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促进江塘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努力。(潘群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