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太湖县

中安在线   2024-04-17 15:32: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太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迎来了首位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刘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刘先生根据“驾驶人自助体检照相机”提示逐步进行操作,不到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自助体检拍照,随后窗口快速办结了该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刘先生不禁感叹道:“这才一会儿工夫就办好啦,真方便呀!”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承诺,确保机动车驾驶人办事更加方便、快捷。4月10日,太湖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新增了一台“驾驶人自助体检照相机”,群众只需跑一次政务服务大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照相以及制证等全套流程,真正实现便民利民。驾驶人使用“驾驶员自助体检照相机”完成体检后,数据将直接连接公安内网业务系统,驾驶人无需再打印纸质证明。照相体检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即可完成受理和证件制作,实现业务现场快速办结。

  据了解,“驾驶人自助体检照相机”的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交管”服务效能,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办事需求,全力推动了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升,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落实“一次办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阮林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