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望江县

中安在线   2024-03-26 15:17: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更好培育校园节水文化,促进节水校园建设,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望江县水利局联合望江县花凉亭灌区管理服务中心、长江委赣皖大队在麦元中心小学开展“节水望江,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广大学生详细介绍了望江县水情水况、节水重要性以及日常节水小妙招,采用播放节水宣传教育片、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节水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节水习惯,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合理用水。通过志愿者的讲解、现场互动问答,使得学生们对节水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有的同学还分享了自身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节约用水工作纳入学生日常教育中,不定期开展节水大课堂和知识大赛,提高学生的节水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

  下一步,望江县水利局将继续创新节水宣传内容和形式,不断加大节水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朱方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