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4-03-15 17:16: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迎江区东正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民兵组织建设,依托“网格+民兵”模式有机融入文明创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治安巡逻等各项工作中,开创社区治理新模式。

  强化政治引领,塑造红色民兵力量。东正社区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管武装的总要求,通过时间、内容、人员全覆盖的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社区民兵中党员、退役军人比例,设立民兵示范岗,引导民兵在本职岗位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增强组织归属感,将民兵力量打造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坚力量。

  抓好阵地建设,夯实基层武装根基。东正社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辖区内各方面力量,广泛支持和参与基层武装建设。同时切实把民兵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设施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军事训练抓实抓牢,配齐必要的联防巡防、抢险救灾等专业硬件设备,通过常态化培训演练,强化民兵技能,建立高素质的民兵队伍,不断提升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水平。

  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东正社区将民兵工作和网格化管理进行有机融合,建立民兵与网格长信息互通机制,协同开展基础信息联采、安全隐患联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完善民兵应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民兵素质过硬、行动迅速的优势,在极端天气、突发公共事件等情况时,民兵第一时间向社区网格报到,根据统一安排,及时开展任务。

  下一步,东正社区将继续聚焦使命,建好建强基层武装,不断完善“网格+民兵”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发挥民兵来自群众、熟悉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民兵主动作为,用心投入、用情服务,营造军民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吴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