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4-03-18 16:47: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迎江区东正社区多措并举,依托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加强党建引领,通过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措施,助推信用社区建设,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开展信用宣传,营造诚信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组成“诚信文明小分队”在社区内以讲述诚信故事、悬挂诚信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讲解诚信知识以及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和邻里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争当诚实守信的传播者。

  组建志愿分队,开展志愿服务。以社区党委为支撑点,吸引党员、网格员、退役军人等群体积极参与,不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对楼道内乱堆乱放、楼道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进行反诈宣传,更换楼道灯,以高效服务辖区内的居民为宗旨,共同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次,不断书写诚信社区建设新风采。

  落实积分兑换,争做美德诚信用户。将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参与-积分-兑换”的模式,设置信用超市,为居民进行诚信积分兑换服务。将志愿活动、诚信社区的打造与居民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居民获取积分的方式,鼓励社区居民诚实守信,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让积分不仅成为党员群众为基层治理所作贡献的“计量表”,也成为基层治理的“助推器”。

  接下来,东正社区将深化“党建引领 信用社区”体制机制,不断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信用体系,切实提升信用社区建设水平。(徐可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