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迎江区

中安在线   2024-03-21 16:58: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迎江区东正社区依托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围绕“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三点”发力,着力建强党建阵地,筑牢非公企业发展根基,全力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激活非公企业发展新动能。

  抓牢支撑点,建强非公企业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为支撑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对辖区内所有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从业人员和党员数量,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把党的工作有机融合到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形成党建与企业文化、发展目标有机融合的新局面。

  找准结合点,丰富党建工作活动载体。督促非公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其他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党性觉悟和服务意识。同时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到二陈读书处等地,缅怀先烈,了解百年奋斗史,重温入党誓词,强党性,守初心。

  聚焦闪光点,提升非公党建工作影响力。组织非公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在三月的雷锋月志愿活动中,非公党员志愿者纷纷化身为反诈宣传小卫士,向辖区居民讲解“保健品”、“送礼品”等常见骗局,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并且在实践工作中,通过挖掘岗位先进典型,树标杆、争模范,充分发挥榜样带动队伍作用。在企业内部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东正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贴非公企业党组织实际工作,聚焦组织引领、精细指导、作用发挥,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组织能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标杆、上水平。(徐可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