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4-04-15 20:21: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春,地处深山的岳西县主薄镇大歇村建起了高端大气的国际酒店。酒店刚运营不久,合肥、南京、武汉和周边县的游客就纷至沓来,当地干部群众也喜笑颜开。

图片1.png

  大歇村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80%,夏天最高气温25摄氏度,植被茂密,生态完好。全村700多人,总面积23.5平方公里。脱贫攻坚前,是岳西县的贫困村之一。

  近几年来,他们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汪品峰的带领下,发展茶叶、茭白生产,建起移民新村,利用水资源打响大歇湾漂流品牌,在路边屋前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还成立了旅游公司,2020年,大歇村入选安徽省第二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

  为了实现村级固定资产投资达亿元的目标,该村多方筹资3000多万元,在去年底,成功建起了7000多平米的酒店用房,由盛世天源公司帮助设计施工,交由安徽岸香集团管理运营,在今年春正式对外接待运营。酒店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当地的旅游品味,增加了村级经济收入,还可多方带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农民增收,也是105国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方诗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