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岳西县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41: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提高群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4月12日下午,岳西县医保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

  活动现场,县医保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大家宣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和打击欺诈骗保的坚决性。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和投诉举报台,开展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心贴心”提供咨询服务、解读打击欺诈骗保的警示案例、宣传欺诈骗保的举报投诉渠道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的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县医院专家进行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诊疗服务,解答常见疾病问题,共同宣传医保政策。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设立宣传展板16个,现场咨询100余人,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切实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的法治意识,营造打击欺诈骗保人人有责,维护基金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该县医保局将以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让广大干群全面了解医保政策;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守法意识,在全县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守护好群众“救命钱”。(祝怡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