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3-09-28 15:44: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预热节日氛围,展现独特的民俗文化风情,助力巨石山太空舱开舱仪式,9月28日上午,“相约巨石山 喜迎国庆节”宜游宜秀民俗文化节活动在国家4A级景区巨石山隆重举行。

图片1.png

  本次“宜游宜秀”民俗文化巡演节目由区文化馆精心组织编排,共有七支方阵组成,表演者们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时而轻缓,时而快速,一路欢歌由一心民宿行进式表演到巨石山太空舱开舱仪式现场。行进式表演引得沿途游客纷纷鼓掌叫好,人群随民俗表演队伍不断向开舱仪式现场汇拢。

图片2.png

  来到仪式现场,七支方阵轮番上场,为观众带来了花园胡氏龙灯、涟湘舞、扇子舞、大头娃娃舞、腰鼓舞、仙女散花、抖空竹等民俗节目展演。热烈的掌声将仪式气氛推向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巨石山太空舱的舱门打开,宜秀区特色民宿——巨石山太空舱正式对外开放。此次民俗文化节活动规模大、氛围浓,真正起到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作用。

图片3.png

  当天,在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宜秀罗岭镇总投资5600万,集主题文化体验、乡野休闲娱乐、乡村双创孵化、湿地自然教育、高端野奢度假于一体的精品度假综合体——树蛙部落度假区也正式开业。

图片4.png

  据悉,树蛙部落是上海市乡伴旅游集团旗下高端度假民宿品牌。诞生于对“从自然中生长”“人的回归意识及可持续发展意义”理念的坚持。不仅是民宿产品,更是站在乡村建设、城乡关系以及未来生态的角度设计的综合度假内容。该项目将成为安庆居民、省内游客,乃至长三角游客来安庆旅游度假的一个高端新业态。也是安庆市近年来狠抓“双招双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宜秀区罗岭镇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深挖“一山一水一戏一亭”等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贯通“吃、住、行、娱、游、购”全要素,高位筹划、精准推动,打造提升精品主题民宿,全面提升旅游的舒适度和体验感,成功获批2021年度首批省级“特色旅游名镇”。树蛙部落、见山、竹恋、稻花香、一心山居等一批主题特色民宿相继开业运营,民宿产业集聚化发展格局初显规模。(记者 陈庆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