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2-18 08:59:2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管炜   编辑:贾良月

  龙腾四海、龙凤呈祥、雕龙画凤……这几日的安庆体育馆外,一组组龙灯添彩古城年味。

  2月12日20时,走进安庆体育馆新春灯会,这边彩龙盘卧,那边祥龙矗立,璀璨的灯组旁,众多市民和归家游子驻足,这边打卡拍照,那边嬉戏打闹,大家一起有序游灯、赏灯、玩灯。现场还有不少游戏类项目,打气球、套圈、卡丁车……孩童跃跃欲试,家长加油鼓劲,个个喜笑颜开。

1644507709424445.jpg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在一组龙灯旁,今年67岁的迎江区市民胡菊琴和她的伙伴们都穿上马面裙,排练起了“响扇舞”,这是一支由退休人士组成的“舞蹈队”,最年轻的一位也已65岁。“灯会很热闹,生活很精彩。”胡菊琴感慨道,退休后大家一起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生活。这些年她们也玩起了互联网,特地来到灯会录制舞蹈视频上传网络,“好看好玩好寓意,祝福家乡的发展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她们想通过这段扇子舞,祝福安庆,祝福家乡。

  当天晚上,安庆市民鲁海和他的家人在灯会收获满满,孩子通过玩游戏,赢得了5个毛绒玩具,“满满的回忆和情怀。”体验了套娃娃等游戏的一家人对此次灯会颇有感触,“带着孩子逛了一圈灯会,也追忆了过去的一些游戏。”鲁海说,在新春佳节,陪伴是他们一家第一位的主题。

  而在灯会现场,也有不少外地人,“这里涂成红色会不会好看一些?”21时左右,从浙江来安庆走亲戚的周女士正带着孩子制作彩绘玩偶;“不要急,前面先稳一些。”从南京来到安庆拜年的宋荣辉正在给跑卡丁车的孩子加油打气;“瞄准了再打。”从合肥到老丈人家拜年的徐子胜正传授孩子打气球的经验……“很有趣的一段亲子时光。”徐子胜说。

  在一个套娃娃的摊位内,一位看起来上初中的少年挂着工作牌,身边两个刚上小学模样的女孩子正拿着玩具球打闹着,他们是河南人赵素彩的孙子、孙女和外孙女,赵素彩一家人都在灯会摆摊,一共有三个摊位,“感觉安庆人特别热情,已经有好几个小姑娘给我家孙女送热奶茶、糖果之类的了。”常年在外摆摊的这一大家子,今年春节在安庆感受到了安庆人的好客与善良。“灯会里有黄梅戏表演,外孙女吵着要去看,我带她听过一次,很好听。”赵素彩笑着说。

  据灯会主办方负责人高枫介绍,灯会从2月8日持续至2月24日,共有40余组展灯,20余个儿童娱乐摊位,40余个美食摊位,还有黄梅戏、魔术、马戏团等现场表演,每日有4000余人次前来游玩。(记者 管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