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安庆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9-27 09:09: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张艺铭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6日,第十一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安庆市开幕。此次论坛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旨在聚四省八市之力蓄法治新动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1.png

  论坛现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金水以《“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的时代意义》为题作主旨发言,介绍了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的核心内涵,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出发,阐明了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对枫桥经验与桐城优秀传统文化二者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png

  当天下午,李长健、王译曼、程良波、刘梦、秦慧娟、孟磊、陈亦明、桂林、刘珍等9位论文获奖代表先后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创新”和“完善社会治理多元主体良性互动体系”为主题,就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多元主体良性互动体系进行了交流研讨,余钊飞和崔汪卫两位教授做现场点评。

  本次论坛参与广泛、成果丰硕,共征集论文419篇,数量创历史新高,吸引了中国政法、武汉大学、华东政法、中南财经政法等省内外法学院校广泛参与,辐射力延伸至甘肃、广东等14个省(市)。论文题材涉及广泛,突出了学术研究的实用性和前瞻性,既涵盖了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等基础性学术研究,也涉及人工智能等法律前沿学术探索,5篇稿件获当地省级社科基金资助。

  据悉,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创办于2013年,由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市法学会轮流承办,论坛在整合法治资源、完善立法、行政执法协作和司法协调联动机制举措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密切了区域间法学研究交流与合作,凝聚了法学法律界的力量和共识,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法治支撑。(记者 陈庆鹏 通讯员 张艺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