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文体·旅游 > 文体旅游新闻 > 景区

中安在线   2021-07-13 09:46:2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吕亚骅 记者 李旭   编辑:严静

  眼下正是一年荷花盛开时,位于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东海岛生态园内,千亩荷花连片,花开正艳,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秀美景象,成了当下热门的网红地之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东海岛生态园内,千亩连片荷花盛开。

  据了解,2021蚌埠第六届荷花节将于7月15日在曹老集镇开幕,本届荷花节将设三个展区,分别是蚌埠韵莲荷花园、安徽九禾农业采摘园和蚌埠东海岛生态园。目前蚌埠荷花节已连续举办多届,积累了较高的人气,今年更是精彩纷呈。

  夜赏蓝莲花 还有炫丽灯光秀

  在蚌埠韵莲荷花园内,记者看到,四个品种20余亩的蓝莲花已经盛开,格外艳丽喜人。“我们园里蓝莲花种植规模在全省也是数一数二的,因为蓝莲花属于热带品种,在我们这地方种植起来难度比较大,所以做成这种规模很不容易。”蚌埠韵莲荷花园负责人蔡良运介绍说,蓝莲花属于睡莲的一种,搭配上灯光,夜赏会更美。

  蚌埠韵莲荷花园里的蓝莲花竞相绽放。

  占地180亩,拥有400余种观赏荷花的蚌埠韵莲荷花园,将作为此次荷花节开幕式主会场,举办荷文化艺术展示系列活动。此次荷花节还准备了灯光秀等夜间活动,各种样式的荷花、梅花鹿等元素的灯光在晚上亮起,与荷花相映衬,让前来游玩的游客能更深层次的体验园区。

  采摘游玩 还有特色农林产品展销

  在安徽九禾农业采摘园内,300多亩大棚葡萄成熟,进入采摘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暑假带着小孩过来游玩,感受一下采摘的乐趣,虽然天气有点热,但小孩特别高兴。”游客陈卫勤说。

  安徽九禾农业采摘园种植有葡萄、无花果、酥瓜、香瓜、桃子等。目前葡萄已经成熟可以采摘,香梨和无花果等即将成熟上市。“今年雨水丰足,加上葡萄种植第三年,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在80万斤左右。”安徽九禾农业采摘园负责人范云柳介绍说,目前采摘园以观光旅游采摘销售为主,今年收入预计300万元左右。

  此次荷花节期间,还将举办为期十天的农产品展销活动,芡实、莲藕、葡萄、甜瓜等20余种特色农林产品集中亮相,让前来游玩的游客一饱口福。

  据了解,本次荷花节将从7月15号持续至7月25日,期间将陆续开展“醉美夏日·荷我有约”摄影网络征集、“荷处寻诗·只为遇见”古诗词活动、“画莲·话廉”手绘活动、“团湖赏夏·为荷而来”团队旅游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