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利辛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9 09:1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诗惠   编辑:胡先进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一场春雨过后,正是春耕的好时节。走进利辛县孙集镇冯楼社区蔬菜大棚基地,一排排蔬果秧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西葫芦、辣椒、茄子等蔬菜应有尽有。农户们抢抓农时、铆足干劲,忙着整修大棚、上棚膜、育苗、移栽、浇水,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走进蔬菜基地的育苗大棚里,西瓜、西红柿幼苗青翠欲滴、生机勃勃。每年的2-3月是大棚种植户最繁忙的时候,农户们抢抓有利农时,开展春季育苗和田间管理,确保早春和初夏的蔬菜供应。

  “趁着今天天气晴好,我们把大棚整修整修,等气温回升,再把育苗床上的幼苗移栽过来。”种植户冯其举说道,“今年,我流转了一百多亩的土地,现在正值春耕育苗阶段,除草、浇水,春季准备得充足,一年才有好收成。”

  一个个大棚成为了群众就业增收的“致富棚”,让群众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为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活力。

  据悉,冯楼社区蔬菜基地已带动周边村民就业三十余人。“栽种、采收,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每天能有七八十块钱的收入,闲了还能照顾家里,比去外面打工方便多了。”正在移栽秧苗的冯学琴笑着说。

  产业兴旺,富民有望。近年来,孙集镇依托本土资源优势,通过优化种植结构、提升科技水平、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链等措施,把发展“大棚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宽果蔬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孙集镇将继续写好‘大棚经济’这篇产业发展文章,通过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强技术指导等系列举措,提高土地产出和经济效益,推动‘大棚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孙集镇党委书记庞治华说道。(张诗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