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蒙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4-17 09:20: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葛绍斌   编辑:胡先进

  近日,蒙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兵校长”走进蒙城县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及红色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1.png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学们知道如何做好国防事业吗?”在蒙城县许疃镇老荒村王店小学,“兵校长”围绕党史、国史、军史等,向学生们讲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述内容生动有趣,点燃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蒙城庄子中学,“兵校长”结合自己在部队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并用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了解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英雄的光荣事迹,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牢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蒙城县已选聘“兵校长”90余名,实现全县中小学“兵校长”全覆盖,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和“兵校长”的作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葛绍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