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谯城新闻

中安在线   2024-03-26 09:34: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思晨   编辑:胡先进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医保建设,谯城区医保局全面推进医保行政执法工作,将法治思维融入到医保工作全过程中,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拧紧医保基金“安全阀”,守护参保群众“救命钱”。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良好医保学法氛围。认真学习医保法律法规,全面系统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等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等,切实提高运用法律指导工作的能力。并依托亳州市医保服务能力提升“e”站平台,加强两定医药机构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和测试,构建良好的医保政策普法与学法氛围。

  强化程序规范,提升全面依法行政水平。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聚焦行政执法源头、过程、结果三个关键环节,规范打击“三假”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行为,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2023年度,谯城区医保局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6件。

  强化智能监管,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网。积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智能化,充分利用医保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大力开展医保智能审核工作,不断提升基金监管效能,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加强医保智能监管的运用,让数据打头阵,筛选出问题,带着问题直奔现场,做到有的放矢。(高思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